Sunday, July 22, 2007

Openluchtmuseum Eynderhoof (Eynderhoof 露天博物館)


今天帶Alec南下拜訪快兩個月沒見的奶奶。 雖然很早就到了, 不過幫婆婆男友修電腦加上給婆婆他們看這次回台灣的照片耗了好久的時間, 等到真正可以出門已經是快下午三點的事了, 婆婆很興奮的說要帶Alec去一間博物館做餅乾, 聽到吃的我這個做媽媽還比小孩期待勒~ 本來以為六點關門, 沒想到是五點, 售票口的先生還很有良心, 因為我們只剩一個小時, 所以我們四大一小只算我們八歐(平常大人4歐小孩1.5歐)。
我進到博物館前都還不知道要去什麼樣的地方, 剛到還以為這是個地區性的節慶勒! 原來這裡主要是展示荷蘭的古早生活, 古早洗衣機. 打鐵店. 鋸木廠等等等。可惜動手做餅乾已經結束了, 我看到烘培店裡擠滿了人, 我也跑去湊熱鬧, 裡面桌子上排滿了裝著剛出爐餅乾的紙袋, 裝好後開賣, 速度有夠快, 很快就剩沒幾包, 我本來想我才剛到, 大家都是排了好一陣子了, 還是不要佔人家名額, 不過因為收錢的小姐就在我前面, 不買實在可惜, 馬上跟Jurgen要了一歐也買了一袋, 剛出爐的餅乾真是香呀~ 馬上拿了一片要給Alec沒想到一直喊Heet Heet Heet (燙燙燙), 走出烘培店才發現原來婆婆男友也已經買了一袋, 大家就這樣在外面人手一片啃了起來, 我勒~ 正在實行Sonja Bakker減肥計畫, 所以只能聞香呀~>.<~
(左) 這位坐在玉米粉袋上的小弟還真有古早味呀~ (右)磨玉米的機器
動作快搶剛出爐的餅乾

才剛到就要我們填問卷?
烘培店外


因為Jurgen的生日是在台灣過的, 今天婆婆為了要補償他, 下午不但準備了好吃的西洋梨派, 晚餐還有Jurgen最愛的媽媽牌馬鈴薯沙拉, 好可怕一大盤三個人吃光光, 我本來以為可以打包回家勒! 我呢? 則是吃Sonja Bakker餐Koolsalade
Alec看到Oma在廚房準備甜點, 他也自己去拿小凳子湊熱鬧。 令人驚訝! 爸爸放棄他的巧克力棒給Alec 每想到他竟然送給Oma

Eynderhoof
地址: Milderspaât 1, 6034 PL, Eind (gemeente Nederweert)
門票: 大人4歐小孩1.5歐

碎碎念
  • 四歐實在有點貴, 園區並不是很大, 如果沒有特別的活動四歐真的很坑人, 應該加個飲料卷什麼的會比較好吧! 對大一點的
  • Alec今天一整天都吃奶嘴喔! 午睡也沒有, 晚上也沒有! 當然啦~ 一直翻媽媽的包包找奶嘴, 可是媽媽很堅持回答不知道跑去哪裡了, 媽媽找不到內, 雖然回程路上還哀號了一下, 不過媽媽上他玩相機就這樣安然渡過了, 希望明天繼續如此順利
  •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些餅乾是用古老方式烤出來的, 怪怪以前也有和麵機嗎?
  • Alec還是不會叫Oma, 阿嬤倒是常掛在嘴邊
  • 今天很常說 Nieuw (他要另外一個)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原來YuMei搬到這裡來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