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3, 2006

[台北旅館] 新驛旅店



下面這段是還沒出發前寫的

============================

每次回台灣總會煩惱台北要住哪家旅館, 有朋友會推薦國聯, 不過想到要拖著行李坐計程車, 南下台中又要來一次就覺得很沒力。 還有我一個很大的考量就是價錢, 一個晚上3000台幣, 住個三個晚上就要快一萬, 這個價錢我可以吃好多好多的美味呢! 反正白天都是在外面趴趴走, 選個乾淨地點好的旅館我就很滿意了。


之前看到和政府合作的美麗信花園酒店, 房間的風格我好喜歡, 再看看價錢, 實在是很不親切呢!


也有考慮過忠孝東路新生路口有一點點中國風的凱統飯店, 不過地點讓我很遲疑


回頭考慮以前回台灣時住過幾次懷寧街上的懷寧旅店, 對地點實在是沒挑 (附近還有Jurgen很愛的星巴克), 除了房間色調感覺暗了點, 一個晚上一千七的價錢算是很合理的, 不過最讓我感冒的是旅館的休息服務。


一次我站在大廳等候回房間拿東西的Jurgen, 突然電動門打開, 一對男女非常快速的往櫃檯走去, 櫃檯問了一句"休息?", 男的點頭, 櫃檯馬上熟練的遞出鑰匙, 兩個人完全沒有停步直往電梯走去, 我突然意識到這間旅館外面掛的招牌也有"休息"。我猜過夜旅客和休息旅客應該有不同的樓層, 不過這個想法讓我很不自在。


前陣子倒扁活動的一篇文章上提到許多旅館增加了許多生意, 裡面也提到了懷寧街上新開的旅館"新驛旅店", 我馬上好奇的搜尋旅店網頁。明亮乾淨的房間真合我意, 九月底前有對折優待, 十月份也有六折的折扣, 當下馬上決定就是這裡了! 不過這間旅店的網站房間敘述實在是很不清楚, 房間有三種--單人房. 時尚客房. 雙人套房, 照片網頁又有主題房。


結論是雙人套房有兩張單人床, 房間比城市套房大一點, 主題房就是時尚客房


============================



飛機早上六點就降落中正國際機場, 坐車到台北也才八點多, 我們先到旅館寄放行李再到對面的星巴克休息喝咖啡一下


新驛旅館給我們的第一個感覺是乾淨. 舒服. 簡單, 和隔壁的懷寧差好多(懷寧很有休息的氣氛)


旅館正式的check in時間是三點, 因為Alec在飛機上幾乎沒睡, 去信誼朝聖時, 很明顯的看得出來Alec已經累壞了


散步到中正紀念堂想找塊清靜的地方讓Alec睡覺, 結果小子很不合作一直唉, 我只好打電話去旅館詢問可否提早入房


還好可以, 我們馬上上捷運回到旅館睡大頭覺去


一進到房間可以嗅到前一個客人抽過菸, 整個房間雖然不大, 卻給人很舒服乾淨的感覺


Jurgen看到透明的水盆, 馬上說清潔人員很辛苦喔, 一點水痕都不能留耶!


玻璃圍成的浴室讓整個房間不會有壓迫感, 旅館還提供小零嘴和礦泉水


定價2600一晚, 現在打對折只要台幣1300, 這種地點和價格對我們白天到處趴趴走的人實在很適合


還有呀~ 二樓有個公用冰箱和洗衣烘乾機, 我要離開前一天才發現, 真的很貼心的服務, 可惜太晚發現了




  • 希望的事新驛能夠把網站房間部分做得更清楚一點

  • 如果旅館有提供或販賣小包裝的洗衣粉就更讚了!

  • 樓下就是全家福, 很方便

  • 離開前一天旅館才開幕耶! 還有邀請觀光局局長

  • 晚上回來接待處還有一桌的點心和水果, 接待人員說歡迎我們取用, 不過我們才在轉角剛買了西瓜而且晚上吃得有夠飽

  • 西瓜…. 我們的夢靨, Alec坐在白色皮椅上吃西瓜, 結果西瓜汁滴得整個都是, 發現時想用浴巾擦乾已經來不及, 西瓜汁已經印到皮椅上了, 請服務人員來幫忙, 他帶來了去漬油來, 還是不行, 最後我們只好賠錢了事, 台幣800

  • 如果旅館歡迎, 下次回台灣還是想住新驛





新驛旅店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7號


單人房NT$2000


時尚客房NT$2600


雙人房NT$3200(雙床)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台灣除了五星級的國際旅館之外,大部份的旅館應該都有休息的服務吧~(笑)

如果不嫌中和太遠,下次也可以考慮我帶男友回去時住的景安精品旅館唷~房間真的很大,標準雙人房的價格好像是將近兩千吧~

景安精品旅館
電話:(02)22438989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明禮街32號2-9樓 (在景安捷運站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