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07

終於不用奶嘴了

Alec從出生的第三天開始在寶寶看護室裡就開始吃奶嘴, 照顧的護士說他很有吸允的需求, 剛開始他們還用奶瓶蓋做了個假奶瓶, 我們怕會吸太多的空氣, 趕快拿出忘記是什麼店贈送的奶嘴, 結果就這樣吸上癮了, 剛開始覺得理所當然, 寶寶就是喜歡奶嘴, 可是到了一歲多帶回台灣時, 需多人就會說怎麼還吸奶嘴呀?! 我都當成耳邊風沒聽到, 因為我知道如果不給奶嘴我那天就會很難過了, 這次回台灣時本來想戒, 可是想到不同的環境, 他也需要東西可以安慰他, 所以也不是那麼積極。 不過回到荷蘭, 仔細回想Alec整個台灣行的表現, 真的可圈可點, 很容易溝通, 上週六看到他下嘴唇因為太常濕濕的, 又被奶嘴蓋住, 嘴唇下紅紅的, 看起來好可憐(事實上他一點都沒感覺), 星期天醒來媽媽就把奶嘴藏起來, 南下路上Alec也要了好幾次奶嘴, 媽媽睡得飽所以慢慢跟他耗, 給他畫畫, 拿巧虎玩偶跟他玩, 沒想到就很順利的過了一天, 一天下來嘴唇下面的皮膚已經不紅了, 午睡媽媽在旁邊陪睡也不需要奶嘴, 晚上睡覺前Alec也不時的問奶嘴呢? 媽媽敷衍的說'媽媽叫爸爸去找, 你先睡覺喔~' 結果一樣一覺到天亮, 昨天整天偶爾也會問起奶嘴, 一樣說找不到, 慢慢的詢問的次數變少了, 本來一直以為戒Alec奶嘴會是很難的一件事, 沒想到這麼順利(要敲兩下桌子), 感謝爸爸的合作^_^

更新: 才剛說順利, 今天下午Alec就歇斯底里的狂哭要奶嘴, 還好拿出凱凱翔翔哥哥的王老先生DVD加上Alec突然看到自己內衣上的維尼熊, 終於又渡過

  • 下個目標戒尿布
  • 婆婆男友的三歲多(快四歲囉)孫女最近也才把奶嘴戒掉, 台灣人真的對戒奶嘴戒尿布比較快
  • 最近看艾瑪寫馬來西亞, 突然好想念常跑新加坡的日子, 一早醒來餐桌上就有用芭蕉葉包著的辣辣煎魚(那時候還真不解為什麼早上吃這麼辣的), 還有樓下Food Court賣的羊肉湯和soursoup(忘記怎麼拼了), 還有東海岸賣的Laksa(當早餐午餐晚餐宵夜都很讚), 有時候真後悔沒和前男友的妹妹學做Laksa, 新加坡航空的機票真是貴, 不然下次回台灣也先繞去新加坡吃個夠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凝凝剛出生被帶到兒童病房時也是被塞假奶嘴. 當時我看到簡直要昏倒(倫家第一次當媽嘛)...因為書上有寫說不可以吸這種假奶嘴. 真想不通專業的兒科怎麼還會這樣做.

我還發現醫院量baby的肛溫都是用"公共"電子體溫計,超級噁心的, 當時好怕baby染病喔.... 後來凝凝再住院要開刀時, 我就自備"凝凝專用的"體溫計了...護士看了還ㄧ直在笑...><

jurmei said...

我想假奶嘴是為了方便吧~ 兩個護士要同時照顧那麼多個Baby. 所有Baby一起唱起來很可怕呀~ 不過用假奶嘴難道不會吸太多空氣造成脹氣? 醫院應該提撥點錢買真正的奶嘴吧! 我覺得荷蘭人對吸奶嘴沒有像台灣那麼的反對, 我還蠻常看到三歲以上的小孩吃奶嘴的, 大家看到也都習以為常, 不會像在台灣很像犯了什麼罪一樣。

Alec住了一個半星期的醫院, 出生當天, 護士就準備了一隻Alec專用的肛溫計和酒精, 保溫房那裏也是自己有自己專用的尿布抽屜, 還不錯:)

Anonymous said...

Alec到現在都沒再吵要奶嘴了嗎?
Isaac白天不會要奶嘴, 但入睡時一定要呢~

昨晚他睡覺時, 我假裝"忘掉給"這一招
結果他哭的要死要活的
哎~ 沒奶嘴, 他不習慣, 我更痛苦

我可能今年底或明年初回台灣
還沒決定
如果是明年初的話, 就是回去過年囉~

jurmei said...

巧克力鬆餅,
他偶爾還是會問, 不過都是白天的時候, 我都回問他你有看到奶嘴嗎? 有時候他會一直問就只能轉移話題囉~
所以還算順利, 不過發現脾氣有比較差一點, 脾氣會差大部分都是因為沒睡夠, 以前有奶嘴可以安撫, 現在沒有就直接發脾氣囉~ 有時候我如果有睡夠可以和他慢慢耗, 當我沒睡飽沒耐心的時候, 我也是快受不了, 有時候直接走開, 還好Jurgen都會接手轉移注意力

不曉得我們當初要戒奶嘴前一直跟他說鄰居的哥哥弟弟姊姊妹妹都沒有吃奶嘴, 催眠了很久, 不曉得這跟成功戒掉有沒有關係

Anonymous said...

尼斯現場,問候你的家人在墨西哥。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香甜˙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