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6, 2007

Sonja Bakker熱


纖細. 妖窕這兩個形容詞在過去的三十幾年從來很難套在我身上, 說有毅力, 我還蠻有毅力的, 我可以持續幾個月減掉15公斤, 不過愛吃又不禁口, 很快就又加入豐腴一族。
生產後, 因為腹膜發炎讓我短短一個星期掉了五六公斤, 不過回一趟台灣又都回來了, 肚子上的那層肥肉現在還是甩不掉。我覺得我是個很ㄍ一 ㄥ的人, 愛逞強, 硬撐的時候, 吃就是我最好的慰藉, 所以現在實在很怕看鏡裡的身影。
前一陣子辦公室裡的女同事開始流行Sonja Bakker餐, 每次在餐廳排隊時, 總會聽到她們討論今天可以吃什麼? 那時候聽聽沒什麼感覺, 因為那些同事感覺沒有瘦多少, 比較有趣的是餐廳裡還可以吃到Sonja Bakker餐的30+ 起司. Optimel drink等等。之前生日鄰居送來了一大束花, 匆忙間發現鄰居瘦了好大一圈!! 原來她和她男友也在施行Sonja Bakker餐呀! 兩個人兩個月左右總共瘦了18公斤, 我聽了好心動, 馬上跟鄰居借書來看, 書裡面晚餐幾乎天天吃水煮馬鈴薯, 澱粉耶~ 應該會飽足很久, 我想了想反正公司餐廳也提供了部份書上指定的食物, 那我乾脆來試試吧~
我把我吃的東西列在這裡, 給自己紀錄一下
Day1
早餐: 250g Magere yoghurt. 1 apple
點心: 1 Liga Evergreen(一片不是一包, 我沒吃這個, 肚子不餓)
午餐: 2 片全麥土司. 一小盒低脂奶油. 一片Kipfilet. 一片30+起司
點心: 1 ontbijtkoek (肚子不餓沒吃)
晚餐: 125g水煮馬鈴薯. 200g白花椰菜. 1匙Jus(肉汁調味包只加水, 英文Greavy). 75g tartar(瘦攪牛肉). Rauwkost yoghurtdressing
點心: 1 speculaasje

Day2
早餐: 2 volkoren crackers 抹低脂奶油 和低糖果醬 (忘記買, 只好喝茶)
點心: 香蕉一根
午餐: 250g Magere yoghurt. 1 apple
點心: 1 ontbijtkoek

晚餐: 125g水煮馬鈴薯. 200g紅莖(bietjes). 1匙Jus(肉汁調味包只加水, 英文Greavy). 75g 雞肉. Rauwkost yoghurtdressing
點心: 1 kiwi

心得: 本來覺得這種餐根本不會餓, 沒想到會耶! 我覺得晚餐的份量都不少, 事實上肉都可以用橄欖油煎, 不過我用不沾鍋直接省略。 辦公室有配合的食材還真的蠻方便的! 整個食譜設計的真的很荷蘭, 很多食材我幾乎沒吃過幾次, 本來想拉Jurgen和我一起減, 不過看到吃的東西都是Jurgen不喜歡的, 只好作罷。

  • 這本書上面全部九星期, 可是下星期就要回台灣了, 不管先吃一個半星期, 回來再重來
  • 每天吃的東西都不太一樣, 我想這個減肥餐就是靠多樣達成的吧! 回台灣在問問營養師姊姊

6 comments:

Chia said...

怎麼這減肥餐看起來這麼豐富,量也蠻多的。應該讓我男友試試看,不過應該是我很辛苦,因為要幫他準備...

要回台灣啊?祝妳玩的愉快呀!

Anonymous said...

啊? 妳要回台灣了啊!
真是羡慕捏 ~^ ^~
好好喔~ 滷味珍奶鹽酥G...
想到我就口水直流

Ruby&Chumei said...

Dear Yumei,
你幾時回台灣? 伊宣跟我都在台北哦!

Winnie

Anonymous said...

這確實是有效
因為我好多的病人都用這個方法
後來 我如果看到太胖的病患需要減肥
我就要她們用這個方式

jurmei said...

chia,
這本還有男生的食譜喔~ 我吃了兩個星期感覺還蠻好的哩

巧克力鬆餅,
對呀~ 要回去, 決定得有點臨時, 所以這兩個星期工作趕得要死, 嚴重睡眠不足
想到要帶Alec飛12個小時, 就逼逼挫, 去年他大概只睡兩三個小時, 其他時間就是到處跑
你多久回去台灣一次呢?

Winnie,
我大部分時間應該會待台中, 你有聯絡電話嗎?

育欣,
對呀還蠻有效的, 等回來後再繼續

Ruby&Chumei said...

Dear Yumei,

我目前在日本,星期天晚上會回到桃園,我台灣的手機號碼是0917710664.

Winn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