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07

生日夢靨


這我很想以前寫過了, 不過再讓我碎碎唸一次。
每年在荷蘭生日我最怕的是進辦公室, 光想到要親3X50次就快瘋掉。
所以在這工作六年剛開始每年都故意在生日那天請假, 不過除非請一兩星期以上的假同事才有可能忘記, 不然請一天真的不痛不癢, 隔天上班同事照樣會給你熱情的祝福。
今年生日在星期日, 除了婆婆來訪. 鄰居突然出現獻上一大束捧花. 另一邊鄰居特地跑來跟我道賀親三次外, 生日當天也算過得愜意。
今天有些同事外出, 有些還在放假當中, 辦公室有點冷清, 捧著早上臨時買的餅乾請大家吃, 還好還好... 一年又過去了~
  • 照片:生日當天去附近的碉堡散步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 Jurmei,
Have a wonderful Birthday and many more...
You are a very strong,sharp and understanding Taiwaness woman. I belive anything/goal you set your mind on it, you will accomplish it well. Wishing you the best!!

Hope to see you and your family in the US, Holland or Taiwan someday. Until then,
Happy Blogging
Janice Dressley
ps Your son is growing well and big. ;)

Pei said...

嗨你好 你不認識我 我也不認識你 可是想要跟你說你做的點心看起來很好吃 我也很喜歡做菜 謝謝你教我怎麼包粽子 :)

Anonymous said...

生日快樂呀~ 雖然遲了很久才說,祝福的心意不變唷~

Chia said...

我跟你一樣不喜歡過生日。偏偏這時候都會接到電話或有人來訪,想躲都躲不掉。沒辦法,誰叫荷蘭人對於生日看的那麼重要呢。

Happy birthday!

jurmei said...

Janice,
Thanks!!!

pei,
你好厲害找到這裏了:-) 你真有禮貌! 端午節快到了, 材料準備好了嗎? ^_^

Gloria,
謝謝你, 什麼時候說都沒關係, 重要的是你特地來這裡祝福我, 謝謝~

chia,
我婆婆鄰居還問我媽有沒有打電話來, 剛開始我還愣了一下? 為什麼要打? 我在台灣本來就不太慶祝的呀~

Chia said...

補充一點,我覺得在荷蘭當壽星有點可憐。在台灣如果生日,大家么喝去外頭吃個飯,還有人請客。在荷蘭,則是請親朋好友來家裡,忙裡忙外準備餐食(咖啡點心或簡餐)給訪客,成為最忙碌的一個人。不知道妳們家裡是不是也這樣?

Pei said...

東西都還沒準備好 因為下星期五要考期末考了 這個星期大概要吃我之前做的冷凍食品了

我的blog is www.justpei8448.blogspot.com 我偶爾會 update

可以把你加入我的 friend's links 嗎?

jurmei said...

Chia,
你講得真好呀! 就是這樣! 所以我寧可不要慶祝生日, 自己和老公小孩出去吃吃就好

Pei,
加油喔~ 你真年輕呀~
可以加的,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