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2006-10-27 慕田峪長城




到北京不上長城就如同來荷蘭不看風車差不多, 我們挑了回荷蘭的前一天去了趟長城。因為之前作功課的時候,很多人都說(還有電視節目)八達嶺非常的商業化而且人很多, 剛好我們十月已經是秋天了, 我們挑了可以可以避人潮又可以看楓紅的慕田峪長城

我們十點到東直門坐916到懷柔總站,兩個小時的車程實在有夠漫長,離開北京市區的路上,灰灰的天氣和沾滿灰塵的路樹實在讓人無法雀躍, 漫長的兩個小時要一直娛樂Alec, 又不能到處走, 實在難挨。最後到了懷柔總站, 事實上我沒看到車站, 公交車就停在一個像是停車場的柵欄前, 一下車就有許多人上前詢問是否要去長城, 已經在車子上待了兩個小時, 我已經不想管有沒有公交車上長城, 直接和其中一個談價錢, 120人民幣來回, 感覺蠻合理的, 可是當我們看到他的箱型車, 我們實在笑不出來了, 年代久遠的小車, 裡面簡陋到不行, 開在山路上感覺隨時會掛點或分解, 還好撐到了長城, 原本我想先給一半, 不過司機先生說全給或回程再給就好了, 我當然不會冒著被放鴿子的危險, 當下就跟他說回程給(事實上原本有考慮回程找其他交通工具, 不過後來真的懶了, 算了方便就好)。

帶著Alec來長城, 當然不可能從山下爬上長城, 也不可能坐滑車(這是誰發明的礙眼東西呀!), 看了一下纜車的路線, 原本想要買單程纜車到最高點, 再慢慢走下來, 不過司機先生一直在旁邊鼓吹買來回纜車, 看看時間已經將近一點, 我們只好識相的買了來回纜車票。




上到長城我們馬上拿出跟朋友借的背架, 沒想到Alec怎麼樣也不肯, 馬上開始大哭, 試了很久, 這小子還是大哭, 經過的遊客都用異樣的眼光看我們, 哭到我很不好意思只好放棄, 我們先在進長城前的平台上讓Alec吃點心冷卻一下, 再上路時已經是半個小時後了。門口前有個老先生擺了個小桌賣某牌的巧克力和水, 看到巧克力突然想到以前去爬雪山都會帶幾條士力架, 天氣這麼冷, 好想來兩條呀! 因為Alec不肯坐背架, 爸爸只好讓他坐肩膀上, 說實在的這麼遙遠的路程來到這裡, 我們已經沒什麼興致, 可能因為看太多旅遊節目和書籍, 真正到了長城沒有很感動的感覺, 就是嗯~我來過這裡了。 慕田峪真的不像八達嶺人山人海, 許多時候整段就只有我們(可能我們走得很慢, 大家都超前吧!), 山頭上稀疏的點綴著幾顆已轉紅的楓樹, 如果Alec合作一點. 天氣好一點, 或許我們會比較有感覺吧! 我們走了一小段, Alec吵著要下來走, 將近60度的斜坡, 我實在很擔心Alec一失足當成球滾下來, 最後又拿出旺仔小饅頭和玩具手機引誘他坐回爸爸的肩膀, 成功後, 我們馬上回頭往纜車, 反正我們來過了~
走到出口後, 我們馬上看到司機先生已經已經在對我們揮手, 回程原本想在路邊買些蘋果給Alec吃(去程看到很多蘋果園, 外面有賣柿子和蘋果的攤子), 不過Alec已經在我懷裡睡著, 不想吵醒他, 我們直接回到懷柔坐車回市區。

我們花了五個小時的交通時間來回, 長城只待了一個小時, 實在累人! 原本想要試試公交車, 沒想到這麼折騰, 如果有機會再去, 我想我會選旅館辦的一日遊, 因為這樣算一算, 沒差多少, 而且方便多了!


























我有乖乖坐好內! 你說長城在哪裡? 看到長城了耶~
車上吃旺仔小饅頭 平台上繼續吃 長城上也吃
爸爸肩膀上也吃 不合我意!? 賴皮給你看! 找一下訊號, 我要打電話給阿嬤









阿嬤~ 我在長城啦~ 有夠陡, 媽媽走在後面接我


  • 如果你也去長城, 要包車還是先看過車子再談價錢, 還有停車費也要講清楚。

  • 慕田峪門票40人民幣, 纜車來回50人民幣

  • 更多照片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lec在長城上那一系列照片的旁白配得很好笑耶~

jurmei said...

鬆餅,
唉~苦中作樂呀~ 他那天真的很不合作
我們只能一直拿旺仔小饅頭安撫, 不然他賴皮大哭可能會哭倒長城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