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07

[2007 Taiwan]Alec飛機上的表現

這次回台灣Alec第一次有了自己的位置, 對自己的專屬的控制器超高興的, 常常拿著內側的電話按呀按, 還裝他正在講電話, 當然前面椅背的電視他也超愛的, 也會自己在觸控螢幕上亂按一通, 不過他對哪個按鈕是播放倒是很清楚, 所以去程飛機他大概看了不下十遍的頑皮豹^^|||

位子:因為已經超過兩歲, 出發前訂位時沒辦法劃第一排的位置給我們, 因為要讓Alec看外面, 所以爸爸和媽媽中間隔了一條走道,起飛降落時媽媽都會把全家的三個枕頭和被子蒐集起來堆成一疊讓Alec坐上面, 這樣Alec就可以坐著看外面的風景, 剛開始Alec會一直想掙脫安全帶(對他而言實在很容易),要一直跟Alec講道理, Alec常常溜下椅子鑽過媽媽的腿去串門子, 或者再穿過爸爸的腿去坐旁邊的空位,就如同回程前座的媽媽說的,Alec非常自得其樂, 爸爸媽媽還算輕鬆, 去程爸爸還看了兩部電影。




睡眠: 一上飛機媽媽就在Alec的前座和自己的座椅間架起了帳篷, 媽媽犧牲點位子空間, 就這樣讓Alec躺在椅子上睡覺, 本來想讓Alec睡地上, 不過他不肯。 不過去程睡了四個小時後可能做惡夢吧! 醒來狂哭, 後來的八個小時都是清醒的。 回程看到前座的哥哥已經躺在地上睡, 玩了很久, 門子也串了好幾間後, 自己跑回座位躺在地上, 媽媽趕緊鋪被子枕頭, 不過睡了一個小時後又醒來狂哭, 只好改成睡椅子, 不過也只睡了四個多小時。搭帳篷很好用喔! 不會因為機艙突然亮起來打擾到睡眠。被單就塞在前座和自己座位頭部的縫隙, 還有去程和回程的被單不太一樣, 回程的比較薄蠻容易透光的, 不過還不至於打少睡眠。

食物:去程時因為喝到平常很少喝的蘋果汁, 所以一直要找阿姨要蘋果汁, 媽媽乾脆把包包裡的空礦泉水罐拿去跟空姐要一杯蘋果汁, 然後再加水加到滿, 結果整路他就一直抱著那罐稀釋的蘋果汁喝, 喝一口就關起來, 一直重複, 反正機艙裡很乾燥, 剛好這樣非常符合補充水分的需要。不過Alec對飛機上提供的兒童餐非常不賞臉, 早餐那頓大概真的很餓吧! 啃了麵包, 其他都是吃媽媽準備的餅乾, 去程還啃了兩個機上的起司三名治。
邊看頑皮豹邊喝媽媽特調蘋果汁
去程Alec和媽媽的午餐, Alec連動都沒動, 媽媽把紅蘿蔔解決掉

去程早餐, Alec只喝果汁

回程晚餐。 要開動囉~ 結果只吃了一條

回程Alec的早餐和媽媽的早餐


玩具:去程時Alec大概做惡夢, 醒來大哭, 哭了好一陣子媽媽抱他去後面散步, 沒想到他還是哭得好淒慘, 結果在旁邊的空少開始努力找玩具給Alec, 還拿記憶樸克牌要變魔術給Alec看, 另外一個阿姨還去前面拿一袋的玩具要給Alec選, 不過媽媽最後還只拿了DIY鱷魚手套
回程有個空姐一直說Alec好可愛, 有次媽媽帶著Alec去後面散步, 這個空姐阿姨問媽媽有沒有拿到玩具, 媽媽說'什麼玩具?', 結果她去找了好幾樣玩具給Alec, 有DIY鱷魚手套. 益智方塊. 3D拼圖和十字路口磁鐵板, DIY鱷魚手套去程就收到, 所以媽媽就送給了前座的女兒. 益智方塊去年也收過. 3D拼圖媽媽回家自己玩, Alec真正可以玩的就是十字路口磁鐵板。媽媽本來想買DutyFree雜誌上的聲光小飛機給Alec, 不過竟然八月才可以買, 唉~ 可惜。


十字路口磁鐵板。找後面的姊姊玩
香港附近的夜景


回家了. 累壞了
  • 回程飛機上斜後側坐了一對韓國母子, 偶爾會聽到他們的對話, 突然有種韓劇在我眼前演一樣, 竟然也給我聽懂好多從韓劇裡學來的字句
  • Alec這次回台灣飛機上的表現算蠻好的, 這樣過年我就有勇氣自己帶他回台灣囉~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hi Yurmei,
我對搭帳篷那一招很有興趣..想要先學起來.
我想你說的帳蓬應該是指給小孩在地上睡不會受到燈光影響的帳棚是嗎?? 下次有機會可以拍張照嗎?? 先謝啦 ^_*

Anonymous said...

歡迎回家 ^ ^
妳去程餐點中的那盤魯肉飯+魯蛋看得我好想吃唷~
我去年也曾一個人帶著十一個月大的Isaac回台灣, 行前我緊張到壓力好大喔!
我今年底或明年初也有可能要再一個人帶Isaac回台灣(因老公沒假了) ^ ^

Anonymous said...

Dear Jurmei,

在你的blog潛伏一些時間了, 是從你的舊網站"風車裡的廚房"連過來的. 想不到你還攜老公帶小孩去試新建好的貓空纜車呢~ 真是...."勇敢"^^ 還好你沒坐上,最近纜車好像出很多問題的樣子. 對了~ 你的寶寶好可愛喔~~

jurmei said...

艾莉安,
現在凝凝還小飛機上應該很好睡, 在大一點不用掛籃的時候, 第一排座位可以讓她躺地上睡, 不過每個航空公司的政策不太一樣, 有些不太讓小朋友睡地上, 像我這次就有點硬ㄠ
如果坐第一排可以帶幾個夾子把毯子夾在牆壁上的雜誌袋和座椅上(隨便找個地方固定), 兩歲後要不到第一排座位的時候就在前後座椅上塞被子(被子短的那邊, 長的那邊剛好就可以垂下, 你也可以很方便看小朋友睡得好不好), 有時候我為了要哄Alec睡, 也躲到帳篷內, 裡面靜電超嚴重的, 出來頭髮都很像瘋子 ,我大概下次坐長程飛機應該是過年了, 到時再拍照給你看

巧克力鬆餅,
唉唉 看起來很好吃, 不過超油的
11個月就自己帶回去, 勇敢!! Alec兩歲前我都沒勇氣自己帶, 我記得Alec三個月大的時候, 那時候我們的推車是那種很大台的, Alec又不太肯睡裡面, 所以我就要當袋鼠隨時掛著(還有他只要我背), 在機場想要上廁所他又睡得很熟, 怕換人抱會吵醒他, 結果前面掛著Alec上廁所實在很像在表演特技, 沖馬桶也怕吵醒他, 如果真的是一個人的話, 不曉得那些要帶上飛機的行李怎麼辦, 大概會像個扛行李的驢子吧^_^
要不要回去過年呀?

艾麗絲,
我覺得台灣的新聞有點過分渲染了, 那天我並沒有坐到纜車, 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去坐的。:-)
哇~ 原來風車裡的廚房還有人去呀!?
當媽媽的聽到人家讚美自己的小孩都很高興的^_^ 謝謝

Anonymous said...

Dear Jurmei,

呵~ 因為當初是在網路上找食譜不知不覺連過來的啊~ 不過我看見你的簡介說你己經不太弄這些吃的了~ 那你現在都弄西式簡餐比較多囉?
貓空的纜車可能是新聞渲染, 不過我還真佩服你選在台灣的夏天回去~ 真的可以熱暈人的...

jurmei said...

愛麗絲,
我現在不太弄功夫菜了 尤其是蛋糕麵包, 沒什麼時間花太多時間在廚房裡, 菜還是會做, 不過真的懶得寫食譜
有Alec後, 他醒著的時間要陪他, 他上床睡覺時就要逛網站, 寫日記, 學新的東西, 很多時間能壓縮就壓縮, 煮飯只講求快速營養

我之前有五月回台灣過, 所以沒有特別想那麼多, 不過我發現待在荷蘭越久, 抗熱力越低
我朋友還很佩服我外面趴趴走還不會頭暈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