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07

荷蘭也有中國城

貼上一週前寫的逛中國城後感
=====================================
不久前朋友曾跟我提到四月底Beverwijk會開中國城喔! 我們聽了好期待, 轉眼間已經五月了, 我們看了屋外的天氣覺得不太適合騎車兜風, 所以就決定去見識一下Beveweijk的ChinaTown。
原本已經在幻想大概ChinaTown應該會像倫敦或舊金山唐人街 那樣很有中國味, 結果在可容納4000輛車的停車場停好後, 望著呆版的鐵皮屋心馬上冷了一半, 想要進去竟然還要門票兩歐, 雖然還收到一張非假日免門票的單子, 可是來這裡不就是來消費買東西的嗎? 怎麼還要門票呀? 穿過旋轉門進到裡面更是失望, 一半以上的商店還是鐵門深鎖,大概因為才剛開幕, 許多店面還沒租出去或者商家還沒準備好吧! 除了走道上掛個紅色的大燈籠和內側有點雜亂的舞龍裝飾外, 很難和中國城聯想在一起, 因為裡面各種商店都有, 印度. 印尼. 泰國等等什麼都有, 除了兩三間商店賣的東西比較有點質感外, 其他都是買了一天就會壞的便宜貨, 剛好我現在正在整理家裡一堆不用的東西, 所以看到這樣的商店讓我ㄧ點興致都沒有。
內側餐飲區有排用竹子做的架子, 有點亂的排列方式加上屋頂上的鋼架看起來讓人覺得好雜亂, 旁邊還掛著各式各樣的中國字, 這些中國字真的很礙眼, 因為一看就知道不是中國人寫的!
唯一一個比較讓人安慰的是裡面的東方行蠻大的, 大概因為剛開吧! 裡面超乾淨整齊的。

基本上這個China Town就是Bazaar的一部份, 就是Bazaar風格, 平常我就不太愛逛Bazaar了, 所以新開的ChinaTown也不太合我的味,我想短期之內我應該不會再來了, 大概隔個一年等所有商店都齊了再去逛逛。
  • 很少寫這麼負面的文章, 不過真的看了很失望。
  • 我一個有香港老婆的同事和我們同一天也去了中國城, 也有同樣的感想, 蠻失望的!
  • 過了好幾個星期晴空萬里, 好到不可思議的天氣, 今天終於變臉了, 一方面很高興花園裡的植物有水喝了, 另外一方面很失望, 因為我上星期才剛開始騎腳踏車上班勒! 想減肥內!
  • 我順口跟Jurgen開玩笑說, 空店面那麼多, 開個小火鍋店應該不錯, 結果Jurgen今天真的很認真的打電話去問, 四星期包水電3312 euro
門票兩歐 週末停車3歐
下次非週末門票免費
(右)飛天地毯也跑來湊熱鬧
有些轉角的空店面有許些很有古早味的擺設裝飾
內側的餐飲區, 沒開幾家
(左) Cafe門口,看不太懂那兩塊布寫什麼



上面掛著'小學生'寫的中文字
(左) 突然有置身泰國的感覺 (右) 終於有家很有中國味的一腳
很多雜貨, 不過品質很差

(左) 修指甲 (右) 也賣印度女裝
(左) Bazaar中間的廣場 (右) 荷蘭傳統音樂車
其他有的沒有的商店

5 comments:

Chia said...

嗯,了解!這中國城是開來骗荷蘭人的吧?呵~
我離那邊太遠了,也許有朝一日"剛好"經過再去吧!之前也是半開玩笑的說要開間火鍋店,不過我男友說荷蘭人應該不喜歡吃火鍋,燒烤店則可以考慮一下...

jurmei said...

燒烤店雞絲要很多成本相對也增加
我以前還很校想開間茶藝館, 像陶淵茗那種很有古典味的, 不過第一沒錢, 第二不喜歡餐飲業的工作時間:-)

Anonymous said...


看了的確馬上了解你說的
真的很不引人興趣
一點也不中國
哇勒
真可惜說


yh

Anonymous said...

看樣子好像沒那麼令人期待的喔.
你覺得裡面的Hema outlet和東方行 ,東西會比一般的hema 東方行便宜嗎?或者只是東西比較多啊??你買的2歐門票,是整個De Bazaar Beverlijk都能隨意走(Zwarte Markt,Grand Bazaar,Computer Market,hema outlet....),,或只能進中國城鐵皮屋?

jurmei said...

YH,
再等半年等商店都開齊了再去看看會比較直得吧
對我而言去中國城吃東西比買東西重要, 不過我猜Beverwijk的中國城吃的應該不會好吃到哪裡, 還是乖乖去吃港式飲茶比較快:-)

anonymous,
我有聽說東方航有些東西比較便宜, 我是沒什麼感覺啦~ 不過我沒看到我常買的豆乾
Amsterdam zuid-oost東方行還是離我家比較近, 比較方便
Hema outlet東西有比較便宜, 都是一些過季衣服和有的沒有的雜貨, 不過我發現我真的是視覺動物, 還是喜歡逛排得整整齊齊明亮的商店
兩歐整個Bazaar都可以進去, 事實上如果九點前到就不用門票了, 不過中國城是十點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