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07

2e 復活節 鹿特丹Blijdorp動物園

前陣子看到AH有個遊樂場門票折價的活動, 阿丹Artis動物園也有折價, 突然想到Alec現在看Jungle Book看到老虎猴子都很興奮, 馬上上網查資料。原本已經決定好要去Artis了, 不過和同事聊天時問了一下同事的經驗, 同事比較建議去鹿特丹的Blijdorp動物園, 因為Artis在市中心發展有限, 大部分的動物都是被關在籠子裡無法自由活動, 鹿特丹的動物園動物有較大的空間活動, 聽到有好幾個小孩的同事這麼說, 我馬上改變計畫要去鹿特丹動物園, AH的折價活動是500點的Airmiles折價五歐, 我再去Airmiles的網站看他們的點數兌換發現, Airmiles網站可以直接換1000點, 事實上我比較想全數兌換, 不過Airmiles點數非常的硬, 不像DE可以自己決定點數, 換了點數拿到門票, 我還像小朋友要去郊遊一樣興奮哩!
不過前一天晚上 Alec半夜嚇醒狂哭, 我們嚇得不知所措, 我們輪流抱著身體硬梆梆的Alec安撫都沒用, 最後我說了一句跟'媽媽睡覺好不好?', 結果Alec整個人馬上放鬆, 趴在媽媽身上睡著了, 大概做惡夢吧! 後半段Alec睡得也不是很好, 睡夢中大概還在作夢, 一直翻來翻去, 我睡在旁邊也無法入睡, 遠本心裡還想, 明天不要去動物園了, 在家好好休息吧! 不過早上醒來Alec又是一條龍, 活潑亂動的, 我們想了想還是去動物園走走吧!
鹿特丹動物園才開門不久, 整個停車場已經半滿, 原來我們不是唯一想到要帶小朋友逛動物園的父母呀! 到處都是小朋友, 真是熱鬧!
(左)入口處有長頸鹿和鯊魚推車可以借 (右)看海獅游泳

水母水缸看起來很夢幻, 不過Jurgen說這個讓他想到電影Sphere

動物園也有一個穿過水槽的隧道, 不過沒香港海洋公園的長, 我很久前去過聖淘沙, 以經記不得海洋公園比較壯觀還是聖陶沙
不免俗的也在鯊魚嘴前拍照


看到Pingu囉~ Alec看到其他小朋友走石頭, 他也要, 事實上水很淺
(左) hmmm.... 這要看什麼? 沒有東西會動內?! (右) 看到長臂猴

(左) 還有大象 (右) 我累了, 請不要吵我

(左) 也想推推車, 爸爸請不要插手 (右)籠子裡有期待很久的老虎, 不過老虎懶洋洋的躺著睡覺, Alec有認出來

累了坐遊園車回原來的入口處
Alec很實在, 毛茸茸的動物摸一摸就放回去了, 自己很堅持的挑了一個猴子塑膠杯和企鵝碗, 還很堅持要自己付錢拿袋子

睡了覺醒來已經在阿丹了, 媽媽說我的鞋子太小要買新鞋, 這雙鞋很不錯喔~ (媽媽: Alec你的喜好有點怪哩~)

好吧~放回去 Clarks的鞋款
這雙看起來不錯, 小姐請幫我拿一下我的尺寸



幫爸爸拿巧克力蛋. 咦? 這兔子幹麻靠我這麼近, 我跟你很熟嗎?

Diergraade Blijdorp Rotterdam Zoo
Blijdorplaan 8
3041 JG Rotterdam
門票
大人: 16,50
兩歲以下免費
Airmiles點數兌換1000+6,50歐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uMei
謝謝你詳盡的介紹 :)
原來Blijdorp動物園那麼好玩
住在鹿特丹三年多...我一直都以為它只是間小動物園呢 :p
一定要帶我們家小王子去那兒瞧瞧 :)

jurmei said...

CAT,
動物園真的要有點年紀去, 還要事先'教育'過比較有趣(先敎會任大型動物)
不然小朋友對移動緩慢或根本不動的動物會沒興趣
Alec一歲的時候我們就跑去Friesland, 結果他只對小孩農場的動物最有興趣, 因為我們常帶他去附近的小孩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