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5, 2007

[博物館之一] Spoorwegmuseum


之前住Utrecht的朋友邀請我們一起去Spoorwegmuseum, 剛開始我們有點遲疑, 畢竟帶兩歲小孩去博物館有點嚇人, 不過參觀過他們的網站後發現他們有許多專為小朋友設計的設施, 不過一次一人13,50歐的票價還是讓我們有點猶豫, 朋友提到他們買了博物館卡, 一年只要30歐, 第一次申請要4,95歐手續費, 算算這種不限次數的卡很適合我們這種不能在同一個地方呆三四個小時的父母很適合, 雖然今天天氣差到不行, 我們還是帶Alec去他的第一個博物館--Spoorwegmuseum。


咦~ 這個箱子裡有什麼?
入口處右側的行李區原本以為只是裝飾用的箱子, 原來好幾個行李箱裡面是有玄機的, Alec一直重複看, 怎麼看都看不厭, 還要媽媽催他往前走, 裡面還有很多好玩的東西


(右) Alec和爸爸賽跑, 看誰先跑到門前



有錢人的早餐

(左) Alec喝他的最愛Fristi, 爸爸喝完卡布奇諾, 他還拿著杯子要去續杯Orz
(右) 舊的時間表這裡可以買到, 一片10歐

原本以為今天坐不到了(因為四點跑來要排隊, 可是下雨不開了), 結果接近關門時間, 我眼尖看到外面的小火車正在跑, 馬上帶著Alec衝~~~ Alec好愛, 笑得好開心, 坐了兩輪, 還想再坐, 要不是我怕他又感冒, 大概他坐到關門才甘心吧!
Spoorwegmuseum
Maliebaanstation
2581 XW Utrecht
星期二~日 10:00~17:00
成人13,50
小朋友3~12歲10,50
博物館卡(Museum kaart)免費
停車費一天4,5
值得一遊指數: 5
適合小孩指數: 5

拜訪日期:2007/2/25, 3/3

  • 為什麼標題會有"博物館之一", 因為買了卡當然要物盡其用, 我們已經列了一大列要去的博物館囉! 我想再去看看林布蘭特的夜巡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很好玩ㄟ 以後再記得帶ENZO去 不過我們一到假日 都只想在家休息或附近走走 你們精力有比較旺盛:-)

jurmei said...

我也很想在家休息呀~~~ 不過Alec和Jurgen已經在家悶了一個星期, 就覺得應該出去走走
所以有時候覺得週末還比工作日累

Anonymous said...

博物館卡很好用喔
我以前也有用
去很多博物館都不用錢
去私人的 有些還有優惠喔

恭喜重出江湖

jurmei said...

Jurgen只聽到博物館三個字就會想到枯燥無味
所以每次旅行博物館大部分都不是我們的首選, 除非真的很有名啦~
想買博物館卡時查了一下網站才發現荷蘭博物館實在很多, 要好好利用一下了!
對了你有沒有推薦哪個很不錯的?

最近好嗎?

Anonymous said...

請問年卡是算人頭嗎 那小孩也是30歐嗎?

jurmei said...

24歲以下只要15歐
大部分的博物館三歲以下都是免費的, 所以我沒幫Alec辦卡

jurmei said...

Amy 可以去博物館卡網站上看看http://www.museumkaart.nl/
有列參予的博物館, 每個博物館點進去還可以看是不適合小朋友喔

Anonymous said...

我自己是很喜歡皇家博物館
可是就很不喜歡梵谷美術館
皇家裡面的夜巡 可真是氣勢磅礡

jurmei said...

小詩,
皇家和梵谷夜巡在我還是遊客的時候去過了, 除了夜巡其他都是走馬看花呀~ 尤其是梵谷博物館, 不太喜花他的畫風
夜巡也是我想再去看看的, 我有點異想天開, 想要先去記路線, 再隔一次帶著Alec直接進衝夜巡, 然後出來:-p

育欣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我把你的這篇文章連結放在我的網站上
如果妳覺得不好請告訴我 我會把它刪掉
看了你的飛機博物館
我再想什麼時後去

我去了自鳴鐘博物館
這個也不錯 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鹿特丹有海式博物館 我想找一天去
如果你可以的話我們也可以約一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