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 2007

又是一月二號

如果問每年的哪一天是我最不期待的, 我的答案一定是每年的第一個工作天!
因為依照習俗, 要和每個同事互道祝福的話語, 祝福當然少不了臉親三下, 這個時候我就巴不得是男生只要握握手。
還有呀~ 不是每個同事都會親臉, 有些同事覺得和你不太熟, 也就只會握握手, 如何拿捏我都是讓對方去決定, 我標準動作一定是伸出手先和對方握手, 如果對方臉有湊過來, 那就是要親臉囉~
  • 大家今年跨年都做了些什麼呢? 今年我去朋友家吃火鍋倒數, 原本在睡覺的Alec也直接被我們挖起來看煙火, 朋友家的大窗戶視野真好, 可以看到美麗的煙火還不用吹風受凍。
  • 第二個不期待的是我的生日, 因為生日也要親臉祝福呀!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我下次見妳時不要再給妳頰吻了! 哇哈哈哈~~~ (開玩笑啦! ^_*)

Dianne

jurmei said...

我是不喜歡和同事親臉頰, 可能我比較搞孤僻, 我覺得和同事沒熟到那種程度
不過大部分同事是以年資來斷定
想到要親將近50個人就很頭痛, 昨天我偷懶, 趁午餐時間和大家揮手說祝福, 再加上說自己感冒最好不要靠近
YuMei

Anonymous said...

jurmei,

新年快樂!
今天發現妳搬家了,趕緊上來打個招呼,這個介面我還不習慣,找了好久才找到可以留言的地方,發現妳有好多新文章,好興奮可以好好拜讀一番,感謝妳大方的分享,我很喜歡看妳的文章呢!

還有我跟妳一樣,雖然是荷蘭這邊的禮貌習慣,但我真的不喜歡和人親臉!我想我們台灣人真的不習慣和不熟的人有親密的肢體接觸吧!

rebeccalupo

jurmei said...

HiHi
我也還在摸索blogspot的介面, 這裡最方便的就是可以用Javascript了~
呵呵~聽到有人說喜歡我的文章, 好高興呀! 我常覺得我的中文越來越差呀~
我連熟的台灣人也不太習慣親三下, 都是揮手打招呼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