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8, 2006

誰來晚餐

我覺得我們在荷蘭交友的方式很不一像, 常常Jurgen所謂的好朋友一年頂多見面兩次, 一次在我們家吃飯, 一次在另一方家裡吃飯, 見個面還要一個月前甚至三個月前約好, 和在台灣時隨性外出吃飯很不一樣, 像以前在台灣下班後我都會依照心情選擇待在家裡或外出找朋友。

在這裡因為每次都是很早就約, 有時候臨時沒心情或身體不適都很為難, 因為如果改期可能又要再等一兩個月, 像今天鄰居太太和兩個小孩來我們家吃飯, 這個約就是一個多月前約好的, 可能因為天氣變化快, 我輕微的感冒, 實在很不想接客, 不過實在是很不好意思改期, 原本我想要做的菜色全部取消, 直接由Jurgen掌廚煮Prei-Brei soup&節瓜鮪魚義大利麵, 鄰居太太會準備甜點。

這次是鄰居太太第二次來家裡吃飯, 前一次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了!鄰居太太多年前離婚, 她和兩個小孩住一起, 大女兒16, 小兒子12, 每次和他們聊天總是很佩服鄰居太太真的把兩個小孩敎得很好, 應對進退非常得禮, 小小年紀就開始很有禮貌。 兩個小孩很喜歡和Alec, Alec也很喜歡兩個大哥哥大姊姊, 原本想要每週五請大姊姊照顧Alec, 不過時間不能配合, 蠻可惜的!

鄰居太太今天帶來了很美麗的甜點, 食譜是參照12月份的Aller hander, 看起來真的很華麗, 味道也很不錯, 邊吃飯邊聽附近鄰居的八卦, 時間過得真快, 下次換我們去她家。

  • 好可怕小孩子一學期的租書費竟然將近4百歐, 還好明年開始政府會支付這筆錢!
  • 週末收到媽媽幫我寄的兩箱包裹不到兩個月竟然已經到了, 最高興的莫過於Alec, 一開箱他看到他心愛的三輪車在裡面, 高興得不得了, 我把保護的膠袋保麗龍移除後, Alec馬上要爸爸把後面的籃子裝上, 竟然還記得原來應該是怎麼樣。
  • 怪怪, 比這兩箱提早一個多星期寄的二號箱竟然還沒到, 難道被扣留? Alec的巧虎都在裡面耶!
  • 媽媽也收到空白光碟還有野蠻王妃DVD, 雖然已經看過兩次, 不過兩次都是在網路上用小小的螢幕看的, 很辛苦。所以週末Alec上床後, 我馬上守在電視前, 手拿遙控器在短短的兩個晚上我看完了24! 當然我都挑我有興趣的看, 皇后娘娘和太后娘娘間的鬥爭就直接跳過, 昨晚還看到兩點才睡, 睡前腦裡一直撥放劇裡的配樂, 雖然很沒營養, 可是還是愛看呀!
  • 發現Jamie Oliver竟然和我同一天生日, 不過小我ㄧ歲啦~

No comments: